古田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

【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古田县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27 15: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分享

   

  8月24日,我县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领导林晓晞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动员讲话,县统计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及各抽中村居所在的乡镇(街道)相关干部、统计员、调查员以及现调查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晓晞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工作目标要求,加强组织协调,依法依规、科学有序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确保住户调查新一轮调查样本具有充分的代表性,为今后5年住户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明确职责,统筹协调推进。明确职责任务,各相关部门和调查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把握样本轮换的流程节点。

  三是攻坚克难做好大样本轮换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实行定点、定人负责制;严格流程,狠抓调查方案落实;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手段,扩大住户调查的社会知晓度,形成上下联动、沟通有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对此次轮换工作开展业务培训,针对现场抽样实操、摸底表填报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介绍了各个环节的具体流程步骤和重点注意事项。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业务能力也有了新的提升,为做好本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开展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要求,是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