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古田要闻

古田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古田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1-12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分享
    11月8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我县根据上级要求和“先转隶后三定”的原则,将媒体单位整合成立古田县融媒体中心,并进一步推进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榕梅对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传播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要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讲述古田故事、传播古田声音、凝聚古田力量、增强文化自信。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据了解,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后,我县将逐步整合机构、编制,启动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的初步方案设计,积极探索真正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达到由相加到相融,形成与之适应的运行和管理体制机制。

附件下载: